没啥优点

我一直在想,这个人 ,要多坚强

牧羊_:


每次想起叶修,都特别想哭。


对一件事情,要有多热爱才会离开温室,义无反顾奔向迷茫的前方?


一点都想象不到。


有时候觉得叶修是幸运的,是被上帝偏爱的,美好如玉的一双手,无可替代的聪敏与灵活。


 
美好如玉的他,也是无可替代的他。


不论是寥寥几笔也好,是笔墨挥洒也罢,每一个他都是真实的,丰满的。人一生活死肉白骨,总不能悉数占有。可他就是这般有血有肉的。


喜欢他谈笑风生的样子,会心疼他一秒入睡的疲累,自豪他洋洋洒洒便烟尘四起,更爱他俾睨天下的放肆。


心里一直都觉得他就是不同的,不像别人那样容颜不老,家缠万贯,老叶他就是太平凡的一个人,学业荒废,离家,流浪。


也知道他只是网管,每月工资一千多,勉强够买烟吃饭,租不起最廉价的房子,每天只能吃最伤胃的外卖,坐在电脑前边,投入到游戏里,或是在狭小布满灰尘的储物间里,睡到昏天黑地。


人说,最想要的东西,每每都会在梦中相拥。


他是不是会梦到五年未曾再次触碰过的奖杯,他是不是也会期待下一次,不再远远的看着自己的队友在前边喜笑颜开,他是不是也想要亲自站在那个灯光聚集的地方,听掌声雷动,看人潮翻涌,拥万丈荣光。


那即便微渺之力,也难以相助。


唯有,祝好梦,祝美梦成真。


欺负他,对他恶语相向,谁都不可以,世上所有好听的词都想拿给他,所有帅气的字都要写给他,因为是我喜欢的叶修,因为我喜欢,所以想要所有人都保护他,喜欢他,照顾他,让他再也不受伤。


伤痕累累,又哪忍心看他再为别人挡伤害。


好在,郎心自有一双脚,隔山隔海会归来。


那些荣耀,那些炙热,那些感动与汗水,本来就属于他。他天生就是要在这个舞台上发光的,什么都阻挡不了,他为此而生,所以就算没人懂也会义无反顾向前闯 ,所以就算一个人也要扫平前方。


十五岁,想必少年还是一脸稚嫩棱角满身,却终于被岁月磨平,也被世界催促着长大。


二十五岁,他已经温柔强大到无懈可击,他们一刀一刀划在他心口,他却不动声色,面露坚定。


然后默默在寒风冷冽中缩紧了衣服。


自言自语,“真冷啊。”


就像受伤的小狗,窝成一团自己舔伤口。


都说会哭的孩子才会有糖吃。


你不哭,不闹 , 被冷冷推开却连一根烟都没有点。


可没关系。


我有三颗糖,三颗都给你。


 



评论
热度(188)

© 啾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